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在看过了诸多云盘产品之后,相信大家对这些云盘的表现已经有了大体的认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最后三款笔者选择的主流云盘又作何表现吧。

    ● 腾讯微云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腾讯微云登陆页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登陆界面

    相比其他厂商对于云盘的理解,显得腾讯做的云盘登陆页更具有自主性,并没有随波逐流的采用“蓝天白云”的设计,反倒让人见了心生好感,浓浓小资情调有没有?在微云主页,用户可以选择下载多平台客户端,支持Windows、iPhone以及安卓。不过在登陆页,可以明显感觉到微云是在“绑架”腾讯用户,微云的登陆方式并不像其他云盘一样支持邮箱和手机登陆,而微云则采用QQ号以及QQ邮箱登陆,一方面可以说是为用户提供了便利,而另一方面确实也将不像绑定QQ号的用户挡在了门外。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进入微云后的界面

    其中的相册功能是同步的照片墙,而进入网盘还需要用户二次选择。从这个界面我们就能看到,腾讯默认的网盘空间仅为2GB,也许是腾讯用户过于庞大,服务器不堪负荷,要不就是腾讯抠门,至于原因反正你趴在地上想一会儿吧......当然在用户使用了iPhone版或安卓版客户端之后,用户便可获得额外的5GB空间,一个任务得5G空间,还是相当超值的。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微云内部结构

    进入微云内部,我们看到内部的构造还是相当简单的,简洁大方一目了然,除了集成自家实用的旋风下载没有其他过多功能,体验尚好。另外微云为用户提供不同于QQ的独立密码功能,用户可以单独为微云设定一组密码。微云也为用户提供了方便的内容分享功能,如果您想把某一个文件分享给好友,可以在该文件右侧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分享”。

     优势:1登陆界面没有其他广告,也没有坠入“蓝天白云”的俗套外观设计;2登陆界面即可下载多平台客户端,可惜支持并不丰富仅支持Windows、iPhone和安卓端;3云盘内部简洁、功能细化,有分享功能,有实时容量显示默认2GB。不足:1支持平台过少;2空间容量太小,仅2GB;网页视觉及功能设计评价:☆☆

    ● 新浪微盘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新浪微盘登陆页

    首先来说新浪的微盘的登陆界面明显风格与微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且如果你之前已经有新浪的微博,那么可以自动登陆到新浪的微盘。虽然绑定的方式让用户登陆起来比较方便,微盘会自动的同步微博上的头像照片等文件,但是笔者的心里还是觉得账号交叉绑定总是给人不安全的感觉,至少在气氛上是这样的。

    在成功的登陆之后,网盘内部的情况也反应出新浪微盘更多的偏向娱乐功能,用户可以方便的切换到新浪微博中,或者将微盘中的内容分享到微博账号中,对于许多新浪微博用户来来说分享功能还是相当具有实际意义的。不过新浪微盘的默认容量实在是不太大,仅有2GB,通过做任务免费用户最高可以获得2GB+8GB共10GB的空间,相对于其他云盘,空间依旧不大。

    新浪微盘为用户提供了Windows客户端、MacOS客户端、iOS客户端(iPhone和iPad)、安卓客户端、以及Windows Phone客户端。几乎涵盖了所有主流的平台,是测试的网盘中支持平台最为完整的云盘,可见新浪对客户端的开发能力还是相当强力的。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免费升级扩容任务

    免费用户可以参与内部提供的5个任务来进行升级扩容,最大可以获取8GB的免费扩容容量,从而达到10GB。不过从任务的难度来看,这8GB的容量取得起来确实比较容易。当然新浪微盘也提供了除了5个任务之外的不同内容,以日常签到和邀请好友的形势进行扩容也是可以的,可以说新浪微盘的扩容潜力还是比较大的。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付费升级详情

    优势:1绑定微博账号登陆方便;2为用户提供了目前几乎所有主流的客户端,使用方便;3云盘内部简洁、功能细化,有分享功能,有实时容量显示默认2GB,能够分享内容到新浪微博以及切换到微博主页;4扩容升级潜力较大。不足:1空间容量实在有点小;2会自动同步微博的头像相册令人心生厌恶。网页视觉及功能设计评价:☆☆☆

    ● 酷盘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酷盘登陆页面

    酷盘的登陆页面做的还是不错的,一个分屏滚动的画面将酷盘的功能介绍的一览无余。用户可以注册邮箱来成为账号登陆。酷盘同样是一个对多平台支持比较好的,支持Windows客户端、MacOS客户端、iPhone客户端、安卓客户端甚至是塞班客户端。不过并没有提供iPad客户端比较遗憾。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网页版酷盘内部结构

    酷盘网页版内部看上去还是相当简洁的,各种功能一目了然,默认的容量达到了主流网盘的平均水平有5GB,不过并没有提供实时显示容量的进度槽。另外酷盘支持文件内容的分享功能,看来目前的主流云功能网盘都已经提供分享外链功能。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免费扩容任务

    酷盘为用户提供了6个免费的扩容任务,以及添加好友和关注微博2个附加扩容任务。用户通过完成这些扩容任务,能够最大奖酷盘扩容至15GB,当然其中例如添加好友的难度较大,不过获得个5、6GB的扩容空间还是有希望的。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付费扩容细节

    优势:1登陆界面简洁清新;2为用户提供了多平台客户端,使用方便;3云盘内部简洁、功能细化,有分享功能,默认容量达到主流的5GB;4扩容升级潜力较大。不足:1没有突出的特色功能,各方面表现平平。2没有对iPad和Windows Phone支持的客户端。网页视觉及功能设计评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