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我们刚刚看过两款云盘,那么其他的云盘是不是会表现更好?我们普通用户该选择哪款云盘呢?且随笔者行文继续来看。

    ● 115网盘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115网盘登陆页

    从前的网盘霸主,如今在云的世界里明显弱势了很多,云功能设计业并不是十分彻底。115网盘的登陆界面相比较之前的两款,就显得逊色的很多,花花绿绿的有点晃眼。值得注意的是在登陆界面用户并不可以选择网盘客户端下载功能,下方的四个图片仅仅是用来介绍功能的。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115网盘网页版结构

    在115网盘网页版内部,明显感觉到功能更加繁杂,可见115网盘没有把所有的重心全都放在网盘功能上,不过这也可以说明115网盘存在更丰富的额外功能。不过作为笔者个人而言,选择云盘就是单纯的看中这个云存储的功能,其他额外功能对我基本都是无用之物,相信大多数选择云盘的用户也是如此的想法。不过也不能说115盘没有过人之处,相比之前的专门云盘产品,115网盘默认就有15G空间,着实厚道!另外在网页版界面也提供了多平台的支持客户端,并支持Windows端、安卓端、iPhone端以及Windows Phone端,而并不支持MacOS系统和iPad平板。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付费扩容细节

    115网盘并没有免费扩容任务,用户如若需要扩容只能付费完成。基本上我们可以理解为,115网盘没有其他云盘那般“流氓”需要用户做任务才开放其他空间,直接为用户提供15G空间,而无需做任务。

    优势:1默认容量达到15GB,而无需做任务,非常厚道。不足:1暂不支持苹果MacOS用户、iPad用户;2登陆界面不够简洁明了;3网页版内部结构略显复杂,带有诸多用户不需要的功能。网页视觉及功能设计评价:☆☆

    ● 金山快盘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金山快盘登陆页

    金山快盘也是我们比较熟知的一款云功能网盘,金山快盘的登陆界面还是相当简洁的,可能各厂商都觉得云概念就一定得用蓝天白云的设计概念来表达,所以我们又看到了如此风格的登陆界面。在登陆页用户可以选择下载不同平台的客户端,金山快盘支持Windows客户端、MacOS平台、iPad平台、iPhone平台以及安卓平台,而并不支持Windows Phone平台。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金山快盘网页版结构

    打开金山快盘网页版,内部的简洁程度还是很高的,快盘并没有刻意的事先对同步内容加以分类。在网页版快盘右上角显示有网盘的容量进度槽,默认容量为6GB,相比5GB容量显得略大一些。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快盘扩容任务

    金山快盘也为用户提供了4种扩容任务,任务难度与其他网盘提供的也比较相仿,用户不用怎么费力就可以至少取得5、6G的扩容容量。

哪款最好用?主流云功能网盘体验对比

付费扩容细节

    金山快盘不支持现金直接支付扩容,而用户需要购买金山扩容券来进行扩容。

    优势:1登陆界面没有其他广告;2登陆界面即可下载多平台客户端;3云盘内部简洁、功能细化,有外链功能,有实时容量显示默认6GB。不足:暂不支持苹果Windows Phone用户。网页视觉及功能设计评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