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最牛全幅小弟 佳能6D详细评测终结篇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佳能6D在各档感光度下的画面细节表现力。(佳能6D高感测试样片拍摄参数:Av光圈优先曝光、JPG最优画质、最大分辨率、标准照片风格、自动白平衡、其余机内功能均设为默认。CR2转JPG采用最新版佳能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软件输出设置全部认值值。)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外观/画质篇

佳能6D各档ISO控噪性能测试——细节篇

    佳能6D在低感ISO100-400时,画面细节表现丰富,并且CR2转JPG样片的人物面部立体感更强,纹理更清晰。在进入ISO6400高感区时,关闭降噪样片的画面因为噪点的影响而损失了一部分细节。标准降噪样片的画面较为干净,但细节却被降噪功能抹去了不少。而CR2转JPG样片则表现较为均衡。

    当继续提升到ISO12800这档时,关闭降噪样片的噪点痕迹较为明显,画面细节也损失较多。标准降噪样片中的人物面部纹路在该档感光度下的损失更为严重,几乎赶上了PS后期磨皮效果。因此为了保留更多的影像细节,我建议大家尽量使用ISO3200去拍摄,如果使用ISO6400的话,我更推荐选择CR2格式进行拍摄。

    本篇总结:在高感细节方面,佳能6D在选择关闭降噪功能时可获得更多的画面细节影像,但在ISO3200时就出现了明显的噪点痕迹。另外,在选择标准降噪时,虽该功能可以很好的控制噪点出现,并让画面变得较为干净。但在ISO6400时,我们明显看到降噪功能会把噪点和细节一同抹去,这对画质来说是没有正面提升的。而CR2转JPG在细节表现上则要比直出JPG更有优势,但操作较为繁琐,普通用户可能觉得比较麻烦。因此,对于喜欢使用JPG直接拍摄的普通影友,我强烈建议选用ISO3200以内进行拍摄,以保证获得较高的画面质量。

    佳能6D详细评测(上)外观操控和高感画质篇暂告一段落,我在接下来的评测文章中将重点为大家介绍该机对焦性能、以及其它相关功能等。对于喜欢佳能6D这款全幅单反的朋友敬请关注后面的内容。

8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