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最牛全幅小弟 佳能6D详细评测终结篇

    首先我们从外观说起,佳能6D作为一款廉价全画幅单反,其机身体积自然不能与同门大哥5D III相提并论,因此小巧轻便才是佳能6D的设计特点。不过即便如此,佳能6D依然在机身正面和背面使用了镁铝合金材料,其结实耐用度肯定要比入门单反的塑料机身强很多。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外观/画质篇

佳能6D/尼康D600廉价全幅单反外观对比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外观/画质篇

左:佳能6D   右:尼康D600

    佳能6D和尼康D600作为今年新发的两款廉价全幅单反,它们的机身大小几乎相同,只是佳能6D的机身手柄略比尼康D600厚实一些,并且握持手感更为扎实。在操控上,两款机器都保持了中低端单反简洁实用设计特色。

佳能6D对比7D机身外观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外观/画质篇

左:全幅单反佳能6D   右:非全幅单反佳能7D

    佳能6D的机身大小与准专业非全幅单反7D几乎一致,并且手柄厚度也差不不大,所以用惯佳能7D的朋友应该可以接受6D的使用手感。但佳能7D功能键的数量要明显比6D多一些,并且像多方向摇杆这样的专业功能键也没有下放到佳能6D机身上。所以我不得不说,佳能6D在按键方面的设计还是按照中低端单反的思路,这也是产品定位所导致的。

佳能6D对比60D机身外观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外观/画质篇

左:全幅单反佳能6D   右:非全幅单反佳能60D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机身体积上佳能6D比60D明显要威猛一些。由于佳能6D是全幅单反,所以机内反光板和机顶光学取景的体积都要大于60D所使用的,并且机顶额头也比60D更为高挑。在功能键的数量方面,佳能6D大体上与60D保持一致,但细看的话佳能6D还是更倾向于5D III的设计方向。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外观/画质篇

佳能6D与5D III外观对比

    佳能6D在与5D III的外观对比中,我们很明显看出其差距还是非常之大的。佳能6D在5D III面前就如同小弟弟一般,可见从外观上看,廉价全幅单反和高端全幅单反还是没有太多的可比性。

    本篇总结:佳能6D的机身设计主要以小巧为主,而镁铝合金机身骨架又为该机增加了可靠性和耐用程度。但因定位于廉价全幅单反,所以导致佳能6D在功能键的设计上略有缩水,并且与大哥5D III相比有明显差距,我个人感觉佳能6D的功能键设计基本属于60D偏强的水准。

8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