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最牛全幅小弟 佳能6D详细评测终结篇

    经过这段时间试用佳能6D,这台廉价全画幅单反确实凭借它出色的综合性能争得到了我的好感。可能因为我平时经常使用中高端专业单反的缘故,所以除了对像5D III或1DX这样的佳能高端单反“感冒”以外,其它级别的单反相机基本不放在眼里。但自从入手佳能6D以后,我原先的想法彻底得到了转变。

最牛全幅小弟 佳能6D详细评测终结篇

    佳能6D虽定位于廉价全画幅单反级别,但初次上手我并未觉得这个机器有多么的廉价和入门。首先佳能6D机身的握持感就让我非常的满意。因为我手大的缘故,所以像机身外形较小的单反相机基本都不是我的菜。但当我拿起佳能6D的时候,机身手柄给我最大的感觉便是扎实稳定,而像我之前评测尼康D600时就觉得该机手柄较小,所以握起来总是觉得发空不稳,完全没有当年用D700的那种手感。

最牛全幅小弟 佳能6D详细评测终结篇

    当然,有些人觉得单反的手感相比性能来说真的不是很重要,但我觉得一个相机如果拿着不舒服,那至少会降低我的拍摄欲望。而在操控上,我觉得佳能6D就明显有些廉价了,机身按键的整体设计水平基本与60D一样,与5D III和7D相比还是有明显差距的。另外,佳能6D没有配置双SD存储卡的问题让我有些无法容忍,毕竟同档次的尼康D600都有了。而且这个功能技术也不是特别难实现,多加个SD存储卡槽会难道会增加很多成本吗?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对焦性能篇

佳能6D各方面优点总结:

·前后机身外壳为金属材质
·手柄握持感扎实稳定
·电池与5D III通用,续航力不错
·直出JPG照片非常好的高感画质为ISO3200
·采用全新研发的11点对焦系统
·中心1个对F5.6光圈感应的十字型对焦点
·-3EV亮度的弱光对焦性能

佳能6D各方面不足总结:

·没有采用双SD卡设计
·取景器仅为97%视野率
·功能按键设计仅处于60D水平
·没有独立WB白平衡设置键
·边缘线型对焦点性能一般,尤其是暗光下
·对焦点在取景器内的覆盖率还是较低

    虽然佳能6D在细节功能设计上还有些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这并不是特别影响实际使用。相比之下,佳能6D的对焦系统倒是让我较为满意。佳能6D虽然对焦点仅有11个,比5D II也就多加了两个边缘对焦点,并且也只有中央焦点为十字型对焦感应器。但这些看上去并不是十分华丽的规格参数,与我实际使用这套11点对焦系统是完全不同的。我承认,佳能6D边缘对焦点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确实容易出现犹豫、拉风箱、不合焦等让人头疼的问题。但佳能6D的中央对焦点还是表现出强劲的水平,至少在弱光下比5D II要强一个级别,而与5D III还是有一点差距的。但在平时光线充足的地方,佳能6D的中央对焦性能与5D III其实真的差别不大。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对焦性能篇

    就像上面我抓拍白鹭落在树梢的这张样片,佳能6D从对焦到跟焦一气呵成,即便我不用连拍用单张点射,依然可以抓拍到这一瞬间。而我为佳能6D配备的镜头是佳能的爱死小白二代,如果是其它入门镜头或副厂镜头的话,我觉得对焦性能就很难有保障了。因此除了机身本身会影响对焦速度,其实镜头也会影响。

    不过还好,佳能6D的中央十字型对焦点可在F5.6光圈下使用,因此佳能这套F4小三元镜头算是找到了用武之地。由此可见,佳能6D的目标用户很明显就是那些可负担起类似小三元镜头这样价格略低的普通影友。而且现在佳能6D的单机身报价也跌破万元大关,可谓性价比十分突出,因此对于打算初次购买全画幅单反的朋友,我建议大家可以着重考虑一下这款廉价全幅单反产品。■

------------------------------------------------------------------------------------------------------------------

佳能6D详细评测阅读索引: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外观/画质篇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外观/画质篇

全画幅小弟 佳能6D评测之对焦性能篇

最牛全幅小弟 佳能6D详细评测终结篇

最牛全幅小弟 佳能6D详细评测终结篇 <

8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