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7mm叫板9.5mm 4款笔记本硬盘对比评测

    硬盘作为电脑上最重要的存储设备,发展至今已经五十余年,在此期间,硬盘容量不断扩大,体积却在不断浓缩,从最初的几MB到如今的几TB,从最初的一吨重到如今的几克重,笔记本硬盘的发展也是如此。

    1968年,IBM重新提出了“温彻斯特”(Winchester)技术的可行性,这次的提出的技术则奠定了以后硬盘所发展的方向。1979年的薄膜磁头(Thinfilm Head)的出现,为进一步减小硬盘体积、增大容量、提高读写速度提供了可能。

    1985年,东芝终于推出了一款整合了主机和显示器的产品T1100,它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虽然那一年距台式机硬盘出现已有30多年,但这台笔记本电脑并没有配置硬盘,仅内置了256KB内存。当时运行DOS已是非常“奢侈”的选择,还没有人奢望使用笔记本硬盘。

    直到Mobile PentiumⅢ正式进驻笔记本电脑的同时,IBM发布了第一款5400转的笔记本电脑硬盘——Travel Star 25GS。等到2001年3月 东芝公司宣布生产出厚度为8mm的1.8英寸盘片硬盘,2002年1月 IBM正式推出第四代5400转硬盘Travel 60GH,首次使笔记本硬盘容量达到了60G。2002年2月 东芝率先发布9.5mm的5400转硬盘——MK4019 GAX,2003年5月 在2.5英寸硬盘技术上领先的日立HGST发布了业内主轴转速最快的硬盘—7200rpm的 Travelastar 7K60,2004年1月 富士通公司推出了业界首款2.5英寸的Serial ATA硬盘MHT20xxBH,2006年 垂直磁记录(PMR)技术开始推广应用,进一步催生大容量产品。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