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7mm叫板9.5mm 4款笔记本硬盘对比评测

    通过此次对日立Z7K500-500(7mm单碟500GB 7200转笔记本硬盘)、西数WD5000LPVT(7mm单碟500GB 5400转笔记本硬盘)、希捷Momentus 500GB(9.5mm双碟500GB 7200转笔记本硬盘)、日立5K750-500笔记本硬盘(9.5mm双碟500GB 5400转笔记本硬盘)四款硬盘的对比测试,相信大家已经看到7mm的单碟500GB笔记本硬盘性能与9.5mm双碟装500GB之间的性能差距。

7mmvs9.5mm 四款笔记本硬盘对比评测

    尤其是在实际拷贝与开机测试中,单碟500GB的两款产品都表现的非常出色,而在性能上,西数5400转单碟500GB硬盘更是全面高于双碟装的7200转硬盘,这个成绩相信更会加大消费者对7mm单碟装的热衷,其实硬盘在于SSD的竞争中,笔记本更是处于一个弱势,台式机在如何笨重,但是在容量上数年之内它都仍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而笔记本则不同,目前1TB的SSD已经出现,虽然只是SATA2接口,但是性能上仍有着250MB/s与200MB/s的读写速度,完全有能力彻底压制笔记本硬盘。

7mmvs9.5mm 四款笔记本硬盘对比评测

    所以盘体的继续轻薄,抓住超极本的市场,继续加大容量上的提升,以及牢牢把握住价格上的优势才是笔记本硬盘的发展出路,未来的5mm相信会让笔记本硬盘更有看点。■<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