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佳能5DMarkIII评测 实用且平衡的升级

    HDR(High-Dynamic Range),即高动态范围。HDR功能是通过不同曝光量的照片(一张欠曝,一张正常曝光,一张过曝)进行后期合成,得到一张高动态范围的照片。一般我们用软件后期处理,但现在很多相机都内置此功能,省去了后期的麻烦。佳能5D Mark III也新增了这项功能。

佳能5DMarkIII评测

通过不同曝光量的照片(一张欠曝,一张正常曝光,一张过曝)自动合成

佳能5DMarkIII评测

最终效果

佳能5DMarkIII评测

同一场景,未开启HDR功能

佳能5DMarkIII评测    佳能5DMarkIII评测

HDR关闭(图左);HDR开启(图右)

    可以看到,开启HDR功能后,在不损失亮部细节的前提下,暗部细节也得到显著增加,这就是HDR最大的好处。但是,由于HDR是通过三张照片进行合成,拍摄的时候会有一定延时,所以HDR功能只能拍摄静止物体,如果拍摄运动物体,则会出现拖影现象。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