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佳能5DMarkIII评测 实用且平衡的升级

    在我们之前评测尼康D800时《3600万像素全幅单反尼康D800详细评测》,曾特地与5D Mark III对比过像素的差别,这里再为大家重现一遍当时的对比。

    首先使用尼康Capture NX2软件对D800拍摄的RAW图片进行解析,并把输出分辨率调至最大(尼康NX2的极限分辨率为21600×14415,这一分辨率为D800原始尺寸的3倍)。接着使用佳能Digital Photo Professional软件对5D Mark III拍摄的CR2图片进行解析,并把输出分辨率调至最大(佳能DPP软件的极限分辨率为9999像素边长),由于和尼康NX2的极限分辨率21600×14415有些差距,为此又通过Photoshop进一步提升分辨率,使5D Mark III的图片分辨率与尼康D800保持一致。

佳能5DMarkIII评测

佳能5DMarkIII评测

21600×14399分辨率 佳能5D Mark III样片100%局部截图

佳能5DMarkIII评测

21600×4415分辨率 尼康D800样片100%局部截图

    从截图对比来看,D800的表现确实令人惊讶,3630万像素通过3倍拉伸依然能保持相对的清晰,这是只有2230万像素的5D Mark III所不能比的。不过5D Mark III虽然没有达到这样高的像素,却具备更好的高感光度控噪能力和更快的连拍速度(6张/秒,D800为4张/秒)。对于用户而言,如果并不在意高感光度下的控噪能力和多出的那2张/秒连拍,那就选择D800,反之则选择5D Mark III。如果既想要高像素,又想要优秀的高ISO控噪和更快的连拍速度,那就得衡量一下究竟什么是自己最需要的,然后作出判断。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