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佳能5DMarkIII评测 实用且平衡的升级

    在我们之前对D800的评测中《3600万像素全幅单反尼康D800详细评测》,已经得知D800在ISO 800以后就开始出现比较明显的噪点,ISO 1600以后基本不可用。现在我用5D Mark III与D800的各档ISO截图做一个直观的对比,看看两款单反在各档ISO下的成像差异。注:测试时5D Mark III与D800均采用标准控噪,并在同一环境下拍摄。

佳能5DMarkIII评测

截图区域示意图

5D Mark III/D800各档感光度100%截图对比-JPEG直出(开启标准降噪)

佳能5DMarkIII评测

    不难发现,从ISO 800开始,D800的控噪、锐度、细节保留就被5D Mark III甩开,基本上D800的感光度可用范围只在ISO 50-800,ISO 1600时可用,在ISO 3200时就出现了略微明显的噪点,但实际上ISO 1600的控噪水平仅相当于5D Mark III的ISO 12800,只是锐度和细节保留明显比5D Mark III的ISO 12800好一些。

5D Mark III/D800各档感光度100%截图对比-RAW转JPEG(开启标准降噪)

佳能5DMarkIII评测

    RAW转JPEG后二者的差距与JPEG直出差不多,但在相同ISO下比JPEG直出的控噪表现略差,不过保留了更多的色彩细节,带来更大的后期处理空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