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打倒X86!NVIDIA的CPU+GPU战略全解析

    泡泡网显卡频道9月4日 就在Intel和AMD为CPU+GPU融合技术而开展新一轮争霸赛的时候,NVIDIA却另辟蹊径,通过移动处理器Tegra 2一举拿下了Android平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34.4%的市场份额,据分析第二季度市占率有望扩大至48.6%。而传统的X86处理器在平板领域的市占率还不足5%。

Tegra 2势不可挡,横扫Android市场

    在移动领域辉煌的表现让NVIDIA股价大幅飙升,但这并不意味着NVIDIA将放弃PC市场。由于没有处理器产品及相关技术授权,让NVIDIA在PC领域屡受挫折,但没有人能阻止NVIDIA的野心,事实上早在三年前NVIDIA就已经启动了CPU研发计划,而Tegra的卓越表现以及微软Windows 8将支持ARM架构处理器的消息,更是让NVIDIA看到了希望,打败X86的机会终于要来了……

NVIDIA下代Tegra3:四核A9处理器即将发布,谁能挡我?

    本文将从NVIDIA的GPU计算部分开始,对该公司CPU开发部门的情况进行整理。

谁能挡我?NVIDIA的CPU+GPU方案全解析

Windows 8将支持ARM架构,Tegra可以跑Windows了

    NVIDIA首个通用CPU开发计划"Project Denver"不仅对于CPU+GPU混合加速计算是一个里程碑,同时对于GPU计算(GPU Computing)能力的突破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NVIDIA内部人士透露,其实Project Denver在距今3年半前已经开始初步谋划,初始目的是为了提高GPU的并行计算性能,以及更好对GPU内部指令进行排列管理,需要更强大的处理器,因此开始初步研究CPU的开发。不过途中突然生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宣布支持ARM架构处理器,NVIDIA也随之对计划作出改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