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黄章语录 讲诉魅族与小米的那点事儿

  也许是网友们厌倦了,也许是坛主管理的更严格了,如今的魅族论坛已经很少会出现有关小米或者雷军的帖子了。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小米手机工程机已经于29日开始线上抢购了,600部限量销售,不得不感慨雷军的营销策略非常成功。

黄章语录 讲诉魅族与小米的那点事儿

  有魅友曾在论坛发帖建议黄章与媒体搞好关系,不过“老大”仅仅是轻描淡写的回了一句:“施主多虑了,公道自在我心”。如今在魅族论坛搜索含有“小米”关键词的帖子,不管指的是不是小米手机,全都已经被删除至回收站。

黄章语录 讲诉魅族与小米的那点事儿

  对于两个曾经的挚友走到如今的地步,上海广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屠一新在微博中这样说道:“那天在黄章办公室, 听他比划讲M8的输入法应该是怎么样的, 雷军来了, 跟黄章要了不少M8的电池. 当时感觉他们两个很谈得来,都是拼命三郎,都琢磨用户体验, 有惺惺相惜的感觉. 应该是乔布斯和google创始人早期的关系的样子. 结果魅族和小米, 苹果和谷歌, 各自成了对手. 形势不饶人啊!”

黄章语录 讲诉魅族与小米的那点事儿

黄章语录 讲诉魅族与小米的那点事儿

屠一新微博截图

  在魅族PK小米这件事上,屠一新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他比较喜欢黄章的为人,有风范。但就市场而言,他认为小米会赢,因为魅族是黄章一个人的,而小米却是一群人的。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


  笔者感言:魅族与小米,在国内手机领域称得上是两家实力都很强劲的公司。聚集了如此高的人气,就是最好的证明。到底谁能笑到最后,谁也不敢肯定。但相比于小米,魅族如此之多的实体店或许会成为命门。一旦魅族MX上市遭遇滑铁卢,黄章所要承担的风险无疑更大。

  俗话说国家与国家之间没有永恒的友谊,只有永恒的利益。其实这句话用在生意场上又何尝不是?魅族与小米,“战争”才刚刚开始,也许好戏还在后面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