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原生居然不如桥接 7款USB3.0主控横评

    AMD A75

USB 3.0

    AMD A75是目前唯一首款芯片组原生支持USB 3.0的产品,另外它也是目前仅有的支持四端口USB 3.0的方案,不过AMD并没有提及产品支持的xHCI版本。目前市售的A75芯片组主板正式得益于4个USB 3.0端口,几乎没有主板再去采用第三方USB 3.0芯片去扩展额外的接口。

    ASMedia ASM1042

USB 3.0

USB 3.0

    ASMedia ASM1042是目前主板上用的最多的解决方案,产品通过了USB-IF的认证,由于产品开发的相对较早,所以产品仅支持xHCI 0.96规范,ASMedia ASM1042和另外一款单端口的ASM1041目前被广泛应用在华硕、华擎、映泰、杰微、微星和蓝宝等厂商,另外在一些笔记本上也能常常看到它们的影子。

    Etron EJ168A

USB 3.0

    Etron是台湾第二大的主控厂商,产品同样获得了USB-IF的认证,EJ168A芯片的尺寸大小为14mmx14mm,不过这个尺寸并没有阻碍主板厂商选购它,因此这款主控看起来和ASM1042一样流行。另外EJ168A支持xHCI 1.0规范,作为一款板载芯片,我们没有一张真实的照片,EJ168A这款芯片主要被应用在技嘉和华擎的产品中。

    Fresco Logic FL1009

USB 3.0

USB 3.0

    Fresco Logic是一家美国公司,它也是继NEC之后第二家通过USB-IF认证的主控芯片,它同时也是首款支持xHCI 1.0规范的USB-IF认证芯片,FL1009是一款2端口USB 3.0控制器,其突发速度可以达到400MB/s。目前国产的一些主板上很多都搭载了这一主控方案,另外最近技嘉的一些Mini-ITX上也采用了这一方案。

    NEC/Renesas u720200

USB 3.0

USB 3.0

    NEC u720200是一款最古老的USB 3.0芯片方案,早期的主板和其它设备都无一例外的采用了这一方案,不过随着市场上USB 3.0方案的争相怒放,这一局面才发生了变化,不过由于这一方案的过早推出,所以NEC u720200仅支持xHCI 0.96,另外在后来Renesas收购了NEC Electronics,产品也变成了Renesas u720200,另外收购后的NEC Electronics后来还推出了新的u720201和u720202,相对来说价格更为实惠。

    Renesas u720201

USB 3.0

USB 3.0

    Renesas u720201是一款四端口USB 3.0主控,不过相对于前辈NEC 礑720200,新的方案功耗也更低,并且成本也控制在合理的价位,最主要的是Renesas u720201还兼容xHCI 1.0规范,性能相对于NEC u720200提升非常明显,特别是在写入性能方面,另外突发速度表现也很抢眼。

    VLI VL800

USB 3.0

USB 3.0

    VIA Labs首批USB 3.0主控为VLI VL800,它是一款四端口USB 3.0控制器,并且通过了USB-IF的认证,另外与VLI VL800同期发布的还有一款VLI VL801,不过规格方面只支持2个USB 3.0,同样通过了USB-IF的认证,不过这两款主控都只兼容xHCI 0.96规范,而对于VLI VL800由于4个端口共享一个PCI-Express x1带宽,所以可能会出现传输瓶颈。这也是为什么前段时间Intel打算推出PCI Express x2,搭配产品方面,VLI VL800被使用在索泰和EVGA的主板上面,另外在一些USB 3.0扩展卡上也可以看到它。

    ASRock Xfast USB

USB 3.0

    ASRock Xfast USB并不是一款SUB 3.0控制器,它是一款USB 3.0软件,不过借助它,USB 3.0端口速度可以得到大幅的提升,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家推出USB 3.0加速的软件。

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