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原生居然不如桥接 7款USB3.0主控横评

    由于选择了三套测试方案,所以所有的测试中都分为三组。

    在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中,测试块大小按照默认的0.5KB到8196KB,

    在表格中更具每个测试的结果瞄点,然后连接成曲线。

    ASM1051E Patriot Wildfire方案

    随机读取方面,AMD A75虽然为原生方案,但是表现却非常一般,读取速度都在210MB/s,其余大多数的方案均在240-250MB/s之间,而华擎的Xfast USB非常抢眼,在32KB大小区块时就已经达到了其余方案的水准了,而随着分块的增大,速度最终稳定在300MB/s,相对其余最高的250MB/s高出了50MB/s左右的速度。

USB 3.0

USB 3.0

    写入方面华擎的Xfast USB更是在2KB分块就达到了稳定,而此时最慢的方案要数古老的NEC u720200,最大速度仅有170MB/s,与ASM 1042等方案相去甚远。

    Akitio NT2 U3方案

USB 3.0

USB 3.0

    在Akitio NT2 U3测试中,各方案表现比较相近,不过AMD A75表现依旧不理想,读写都排在尾部,不过我们也注意到Fresco Logic FL1009安置在x8槽时出现了一些问题,数据传输极不稳定。而且在写入时仅比AMD A75方案要稍微好一些。

    VLI VL701 Corsair Force GT方案

    此方案读取测试中,前两项中表现优秀的ASMedia ASM1042却大失水准,读取速度只有成绩最高的Renesas u720201的一半左右,另外VLI VL800表现也一般,读取速度在160MB/s。

USB 3.0

USB 3.0

    写入方面,都在意料之中,AMD A75依然处于倒是,Renesas u720201和VLI VL800名列前茅。

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