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原生居然不如桥接 7款USB3.0主控横评

    在Windows 8没有正式发布前,你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你的主控器可能并不能完全支持市面上所有的USB 3.0设备,这得从USB Attached SCSI Protocol(UASP)协议说起,目前市面上共有2家公司从事UASP的开发,而芯片和设备厂商需要获得授权执照。

USB 3.0

    在测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更多的是一些USB 3.0标准并不是真正的标准,被应用在主控和桥接之间的SATA设备及USB 3.0总线并在一个水平上。

    另外一个问题是目前市面上的USB 3.0线缆参差不齐,并不是所有的USB 3.0线缆都是对等的,例如你购买一个Micro USB 3.0线缆可能会出现一些连接错误,大多数的时间它只处于USB 2.0的水平,这个时候Windows可能会提示你插在一个USB 3.0端口上会获得更快的速度。另外对于消费者来说找到一个完全符合USB 3.0的线缆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USB 3.0

    不同厂商的USB 3.0主控在架构设计上往往差异很大,比如PHY物理层,有的每个PHY要负责USB 3.0/2.0两种接口,而有的是每个USB 3.0或者USB 2.0都有自己的PHY。

    然后就是xHCI(扩展主控制器接口)规范的支持,有些早期的仅支持到xHCI 0.96,有些新的则做到了xHCI 1.0。因为Intel不肯全面公开技术文档,两种版本之间的具体差异谁也无法完全了解诶,但是至少,xHCI 1.0增加了对UX状态的支持,可以让不同外设进入多种休眠模式,只是可惜能够实现的外设非常少。

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