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发布三年仍未普及!看USB3.0前身今世

    泡泡网主板频道4月28日 USB 3.0规范发布到现在已经有三年了,市场上USB 3.0的设备已经有覆盖之势,但是由于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主板(芯片组)原生提供支持,导致现在的普及程度还远远不够。

关于USB 3.0的那些事

    由Intel、微软、惠普、德州仪器、NEC、ST-NXP等业界巨头组成的USB 3.0 Promoter Group宣布,该组织负责制定的新一代USB 3.0标准已经正式完成并公开发布。新规范提供了高达5Gbps的传输速度和更高的节能效率,可广泛用于PC外围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制定完成的USB 3.0标准已经移交给该规范的管理组织USB Implementers Forum(简称USB-IF)。

    USB(Universal Serial Bus Implementers Forum)非盈利组织USB设计论坛(USB-IF)成立的宗旨是为USB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提供支持。通过其标识和认证项目,USB-IF为高质量、兼容性USB设备的开发提供协助,USB-IF还大力宣传USB的优势以及经其认证的产品的质量。

关于USB 3.0的那些事

    以上是每代USB传输速度表,我们可以看到新的USB 3.0相对最古老的USB 1.0提升了几千倍,不过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对传输速度也有了新的要求。现在我们来看一组数据,一般来说用户对传输的等待时间是1.5分钟,如果超过这个时间用户就会感觉厌烦,以下是采用不同接口传输一定文件需要的时间表。

关于USB 3.0的那些事

    可以看到采用了新的USB 3.0传输规范,即使拷贝一部25GB的蓝光电影,耗时也只有70秒,消费者也不会觉得厌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