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发布三年仍未普及!看USB3.0前身今世

    从上文我们已经看出新兴的Thunderbolt以其高传输速度和多设备同步等优势,对USB 3.0构成了相当大的威胁,而且背后还是拥有强大实力的Intel。

    不过现阶段只有苹果一家厂商支持这一技术,Thunderbolt还有很长的路要走,Intel还是不敢轻忽PC产业对于USB 3.0的需求,而影像传输界面的主权也还在HDMI之上,所以Intel也不敢明言要放弃USB 3.0或是对HDMI的支持,尤其目前HDMI广受业界支持,反观DisplayPort虽免授权金,但支持的显示器仍不够多;另一方面USB 3.0外围已经渐成气候,Intel若对Thunderbolt孤注一掷并非明智之举,毕竟苹果虽是相当能带动业界需求的公司,但若不能获得传统PC市场供货商的支持,Thunderbolt终究也可能变成如火线一样的命运。

不惧Thunderbolt USB速度可达25Gbps

    不过我们也要注意到依靠Intel强大的实力要想获得PC厂商的支持也不是什么难事,在得到PC厂商的支持后,Thunderbolt依靠其速度和其它优势将可能侵蚀甚至取代传统USB的优势。

    如果USB想要继续保持其领导地位,不能只靠单纯的提高速度来应对Thunderbolt的威胁,虽然USB-IF曾经说到USB具备25Gbps的潜能,要知道当速度提高到一定程度时,用户将会更多的去关心设备的方便和其强大的功能性(例如Thunderbolt菊花链的连接方式)。

    而从USB本省的设计上看,USB只具备传输速度和便携性两大优势。似乎并不具备强大的功能性和延伸性,所以USB要想转变,可能困难也是重重。当然依托其强大的市场,还是可以实现转变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