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行情    /    正文

不再花冤枉钱!细数主板选购八大误区

    个人电脑刚刚开始流行的时候,主板本身的功能没那么强,往往要配多块扩展卡才能实现某些功能,显卡自不必说,像声卡网卡这些早期也都是独立的。而在486时代,为了流畅地看VCD,甚至还需要一块硬解压卡。由于这些扩展卡的存在,扩展插槽更多的大板型也更受欢迎。

大板型拥有的扩展插槽更多

    不过随着主板集成度的提升,现在很多用户已经用不上那么多扩展插槽,但还有人认为大板型比小板型性能好。其实主板的性能主要取决于芯片组,和PCB大小并没有什么必然关系,而现在主流级别的芯片组都可以做在ITX板型上。比如单芯片的P55/H55芯片组就为主板小型化提供了便利,而X58也有很多Micro-ATX板型的产品,小PCB板型绝不是低性能的代表。

采用Micro-ATX板型的X58主板

  

采用ITX板型的P55和H55主板

    更大的板型和更多的插槽也意味着成本的增加,虽然扩展性能更好,但很多人其实只需要一块独立显卡甚至连显卡都用集成的,却还非要购买ATX主板,这就是花冤枉钱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