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行情    /    正文

不再花冤枉钱!细数主板选购八大误区

    很多人都知道,主板供电能力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PC平台系统的稳定性以及超频能力的强弱。不过,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主板时对于主板的供电配置了解的不是很清楚。

不用花冤枉钱!细数主板选购九大误区

十相供电主板   

    可以看出上面十相供电的主板图片中主板有十个,而电感也有十个。

华硕M4A87TD主板

五相供电主板

    这款主板的供电拥有5相,电感只有五个,不过它所搭载的MOS管却有十个。事实上这款五相供电主板的供电能力并不比上面那款十相供电规格的供电能力差多少,原因是供电能力的强弱并不一定取决于主板的电感数量多少,而是由主板供电部分搭载的MOS管的数量决定的,而且MOS管的成本相对比电感也要高很多,因此用户在购买主板是要想知道主板的供电能力如何,最可靠的参考对象不是电感的数量而是MOS管的数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