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最强GTX460"? 神秘显卡做工用料揭秘

    NVIDIA显卡的公版参考设计一直被人所推崇,原因是在很多人眼里它这代表着高品质的做工和用料,对于市售的大部分缩水非公版来说,公版的做工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但这么说并不意味着非公版就无法超越,盈通GTX460游戏高手就是在全面超越公版产品的设计思路下诞生的一个佼佼者。 

公版GTX460:3相核心供电+1相显存供电

    上图是公版GTX460的供电规模,标准的3相核心+1相显存的组合,实践证明,虽然这样的设计能够满足GTX460吃电的胃口,超频潜力也还行,但公版GeForce GTX 460在默认状态下功耗不超过150W,实际GPU核心功耗在100W左右,三相方案有向成本妥协的倾向,此外GeForce GTX 460供电只设计了三相,为超频留下的供电余地不多,所以核心普遍的超频体质也就800Mhz—850Mhz(不加电压)。另外,从超频角度上看,公版GTX460显卡采用了三相核心供电,在满载的状态下达到了30A以上的电流,平均维持在27~31A之间。

盈通 GTX460游戏高手:6相核心供电+1相显存供电

    盈通 GTX460游戏高手显卡采用了市面GTX460中最多相数的供电设计,为真6相核心供电,多相供电设计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默认电压时,满载状态下每相电流只有15A左右,只有公版的一半。如果再进行加压超频或者处于极限超频状态,公版3相供电的电流输出会达到极限值,已经难以满足需求。而游戏高手的6相供电却留有相当大的富余空间,能够将GeForce GTX 460显卡核心提升到950MHz左右,所以从相数来看,盈通 GTX460游戏高手显卡的六相供电就是为超频准备的。

    有的人可能会说,既然供电相数多了没坏处,为什么GTX460游戏高手不做个8相甚至10相供电呢?话是这么说,但是对于GeForce GTX 460来说,6相核心供电能提供高达近200A的总电流,已经远远超出芯片所需,继续增加供电相数意义并不大。而且显卡还需要考虑综合成本,6相核心供电在成本和用料上是个恰到好处的平衡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