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460加冕能耗比之王!千元卡大战新游戏

    泡泡网显卡频道7月19日 “有了电,真方便,电的用处说不完。”曾几何时,“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被视为小康生活的标准。虽然现在看来非常可笑,但这个笑话却从侧面折射出电器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不仅如此,现代化社会的秩序也都是建立在对电的高度依赖之上,如果一夜之间所有发电厂全部停止运转,人类又将回到蒙昧时代。

小到一个灯泡都讲究光效,何况电脑乎?

    时至今日,各种各样的电器产品已经无处不在,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电的世界里,能耗这一词儿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就拿DIY硬件来说吧,事实上国外玩家和媒体对显卡的性价比并不是很感冒,而真正最常见的词是“Performance per Watt”,翻译成中文就是“性能功耗比”(简称能耗比或能效比)。不管是CPU还是GPU、台式机还是笔记本、工作站还是服务器,数十年来贯穿不变的主题就是“能耗比”。

460加冕能耗比之王!千元卡大战新游戏

    这绝对不是信口雌黄,因为价格是可以人为改变的,所以“性价比”也会随波逐流。高端显卡大跳水有性价比,赔本清仓甩货也有性价比;而消耗同等的能量做更多的事才是厂商真正技术实力的体现,才是衡量一款产品是否优秀的固有标准;即使仅仅考虑是否划算,只重视性价比是仅仅关注一次投资多少,买了能耗比高的产品则可以长期获益,后者的意义不在前者之下。

    但是长久以来,媒体在做显卡评测的时候,往往只在性价比上纠结不已,却将能耗比习惯性的一笔带过甚至完全忽略。在客观上,这种做法对消费者存在很大的误导。而今天我们只想做一件事,明星显卡、热门游戏全部拉出来溜溜,看看究竟是谁动了我们的电费!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