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双核够用否?4款CPU超频实战DX11游戏

    DirectX技术是一套多媒体接口方案,其中的Direct 3D部分表现非常优秀,被广大游戏和显卡厂商广泛使用,并成为了3D游戏和显卡的一个重要接口标准。现在DirectX最新版本已经升级为DirectX 11。

Multi-Threading是DX11当中的一项关键技术

    DirectX 11带来了Tessellation(拆嵌式细分曲面技术)、Multi-Threading(多线程)、DirectCompute(通用计算)、Shader Model 5.0(渲染引擎5.0)以及Texture Compression(纹理压缩)五个重要特性,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享受。Win7直接提供了DirectX 11,而Vista则可通过升级DirectX驱动包来支持11.0。

    其中多线程技术的支持,正是针对CPU而来的,可以让以往双核CPU运行感到吃力的游戏,在多核心的支持下,可以有更好的运行效率,在多核CPU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超过2颗以上的核心中有发挥空间。Dx11对硬件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显卡,而是涉及到了CPU。CPU除了主频、缓存之外,核心/线程数对游戏性能也将开始有着重要影响。

从双核到八核 四款CPU DX11游戏实测

从双核到八核 四款CPU DX11游戏实测

    搭载8颗以及16颗逻辑核心的CPU系统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现在游戏开发商们也该赶紧行动起来了,是时候解决有些游戏在双核心系统中运行缓慢的问题了。但是开发一款能够很大程度上促进双核以上系统普及的游戏,所能够获得的利润以及需要的付出目前来讲还很不乐观,所以这一进程进展缓慢。对于大多数游戏而言,充分利用四核心以及超过四核心的多线程优势还非常困难。

 

    尽管如此,通过多线程技术让简单的平行运算资源产生并显示出来,确实为采用平行运算代码的游戏提供了走红的机会,这些游戏代码也可以以单线程编码的方式存在。由于DX11系统中并不是采用一条线程处理所有DX state change以及draw call(或者说大量同步线程共同负责某一任务)的方式,所以游戏开发者可以很自然的创造出线程处理某个场景的某一类或者某一群的客体对象,并为将来所有客体对象或者实体为各自的线程处理打下基础(如果逻辑核心最终达到数百颗之后,这种线程处理方式对于提取硬件性能尤为重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