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八核十六线程!英特尔Xeon 7500曝光

    Xeon 7500的性能表现相当佳,若与2005年单核心的Xeon系统性能做比较,大约拥有20倍的表现,即同样一台四处理器Xeon 7500系统,可以取代20台四颗单核心的处理器,至少可以降低92%能源消耗。或是直接用二十台新的服务器取代,将能提供更多运算、虚拟化及运用弹性。

    至于双插槽的系统,Intel则推出新一代的Xeon 5600系列处理器可供选择,Xeon 5600(Westmere-EP)是採用最新的32nm制程所制造,也是第一个採用新制程的服务器处理器系列。Xeon 5600系列拥有四与六运算核心版本,同样支持Hyper-Threading技术,拥有更佳的性能与更低的功耗表现。同样与2005年的单核心Xeon系统相比,大约拥有15倍性能,若以此比例置换,大约可以节省高达95%的能源消耗,若是以同样数量的服务器相比,则可拥有15倍的性能,但是能源消耗还是可以节省8%。

各大制造商推出支持新Xeon的产品

    Xeon 5600系列採用FCLGA1366包装,设计功耗从40W-130W皆有,并有部分产品被挑选做为嵌入式市场之用。Xeon 5600系列中比较特别的功能是加入AES-NI新指令集,对于资料安全运算有较大的助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