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八核十六线程!英特尔Xeon 7500曝光

    针对需要高性能运算的企业应用,Intel推出新一代的Xeon 7500(Nehalem-EX)系列,这是在Xeon 7400(Dunnington)后的最新产品。Xeon 7500採用45nm制程,为FCLGA1567包装,具有4/6/8个运算核心版本可选购,并支持Hyper-Threading技术,因此最多具有16个线程的运算能力,L3缓存容量则达到了24MB。Xeon 7500是为多插槽(MP)系统而设计,可扩展2至256颗处理器架构。每颗Xeon 7500拥有四条QPI连接介面,在四颗处理器系统当中就能相互直接连结。每颗处理器最多可支持16支内存插槽(搭配Intel 7500 Scalable Memory Buffer),若以每支16GB计算,每颗处理器就能拥有高达256GB记忆容量,在四颗处理器系统中就高达1TB的记忆容量。

Xeon 7500四处理器系统架构示意图



Xeon 7500与5600十二吋晶圆

    这次Xeon 7500的推出,除了加入超过二个RAS运算功能之外,最特别是过往只在Itaium、RISC或是其它专用处理器中才加上的MCA功能,这也是x86架构中首款加入MCA的产品。MCA(Machine Check Architecture)是一个较先进的系统回复能力,过去的传统系统中出现资料传递错误时,若是可回复的错误(如ECC机制),经过修正后系统就会再继续执行,当错误超出可修正的机制时,就需要停机了。但是在MCA功能下,这些错误将会通知作业系统或是VMM,让系统再做修正,而不会停机运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