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三世同堂!DX10/10.1/11游戏效率对决

首款DX11游戏——BattleForge

    BattleForge这款网游在支持DX11之前就能够支持DX10.1,所以我们还可以用它来对比DX10.1和DX10的效率差别。

    测试中,将SSAO设定为High,这就是传统的SSAO效果,然后对比HD5870在DX10.1和DX10模式下的性能。

    提升幅度虽然不如从DX10.1到DX11那么显著,但也有意外收获了,看来DX10.1绝非浪得虚名。

DX10.1游戏——《鹰击长空》

    在《鹰击长空》这款DX10.1游戏中,DX10.1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改进SSAO算法,因此开启关闭DX10.1也能获得20%左右的性能提升,与《BattleForge》DX10.1模式基本相同。

    作为NVIDIA最新的DX10.1显卡,GT240通过DX10.1模式也能提升一些性能,但幅度更小。DX10.1毕竟是半代更新的API,虽然也能提升效率,但远不如DX11那么显著,算是聊胜于无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