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三世同堂!DX10/10.1/11游戏效率对决

    泡泡网显卡频道12月23日 三个月前,AMD重磅发布了HD5800系列显卡,除了其强大的性能外,更令人期待的是其支持微软全新的DX11。如果说HD4000是AMD的翻身之作的话,那么HD5000就是扬眉吐气的力作,一连串的反击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与之前中端卡上市时间较高端卡晚半年左右的不成文规则不同,此次AMD一口气将HD5000系列的高中端一起上市,且可根据市场变化,下个月就让面向低端用户设计的HD5600系列上市。这样的话,DX11显卡并非高不可攀,对DX11的硬件支持已不是障碍。目前DX11游戏并不是多,但比起当年DX10的情况要好很多,优秀的技术必然受到大家的追捧,DX11也不例外,DX11已经是大势所趋。

    HD5000全面上市之后,目前的显卡市场格局就比较混乱了,ATI方面是DX11和DX10.1显卡共存,而NVIDIA方面中高端依然坚守DX10的阵地,低端才刚开始引入DX10.1支持,这就出现了罕见的DX10、10.1、11三代显卡共存的局面。

    DX10.1和DX11,相比DX10最大的改进就是提升渲染效率,充分发挥GPU和CPU的资源,消除瓶颈。那么DX11相比DX10.1能提升多少速度呢?DX10.1相比DX10有多大优势呢?本文对此进行专项测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