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400瓦标300瓦卖!海韵铜牌电源细拆解

    经过EMI滤波后电流就是干净的交流电了,没有杂波和电压的尖峰出现。这之后电流进入整流桥,这里使用了一颗光宝的GBU606,并且贴覆在散热片上,可以传输6A的电流,假设电源的转换效率为82%,理论上可以让电源输出540W的功耗,而这款电源额定功率330W,所以留出的余量非常多。

整流桥GBU606

快速回复二极管

    第一条散热片上贴着主动式PFC电路所需的两个开关管和一个快速恢复二极管,PFC开关管是仙童的FQP13N50,13A电流反向耐压500V,导通电阻略高,0.43欧

PFC开关管

    PFC电感有点不同,冷眼一看好像多线并绕,拆开上面的绝缘片后发现原来是两种漆包线在中间续接上的,难道因为单用黄色的没法在110V下额定输出,才加了一半红色漆包线?不知道具体原因。电感的磁芯是黑色材质,电感前方就是控制PFC开关管和电源主开关管的控制器CM6800G,很多通过80PLUS标准的电源都在使用它。

主电容

    主电容采用了日本化工KMQ系,耐温105℃,400V耐压,270uF的产品,牌子和参数都很不错!容量270uF对330W的电源已经不算小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