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这次不破坏热管了!超频三橄榄石评测

    交叉负载体现的是电源各路(12V、+5V、3.3V)在不同比例输出时电源的表现。可见上图,横轴为12V联合输出功率,纵轴为3.3V与5V的联合输出功率。好的电源可以使绿框的面积最大,左上角部分代表3.3V和5V的输出功率很大,而12V输出功率很小的情况,由于这种情况在当今已经接近消失,所以所有电源在左上角都是“缺角”的。而右上角代表各路输出都非常满载的情况,不过当各路都按标签的数值达到满载时,此时功率往往超过额定数值,所以也会缺一个小角。

    我们按照Intel ATX12V 2.31的规范试着跑了一下交叉负载,这款电源一次通过,并且电压都维持在规范之内。

交叉负载测试

    在交叉负载测试中只有一点需要关注,就是右下角(216,16),这一点上两路12V分别为11.64V和11.70V。因为3.3V和5V只拉了16W的功率,而12V的功率达到216W,随着功率的增加,电压会相应降低一些,但为了维持3.3V和5V的电压正常,电源只能做一些妥协:12V随着功耗增加而降低。这里12V两路分别降低了3%和2.5%。其他位置浮动都小于2.5%。总的来说交叉负载中表现不错。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