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这次不破坏热管了!超频三橄榄石评测

    因为是开关电源,电能在储能元件中少不了存入与泵出的过程,所以输出的电流不可能是一条直线,这也就是输出的纹波产生的原因。此外噪音的来源很多,比如开关管导通与截止状态转变时产生的噪音,外界干扰的。我们通过示波器观察纹波电压的峰峰值。这个数值越小越好,在Intel ATX电源规范中12V的纹波电压应该小于120mV,3.3V和5V应该小于50mV。纹波波形在附录中有截图,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参考,这次缺少5V的部分。

第一路12V纹波变化

第二路12V纹波

    两路12V输出的纹波在100%时都超过了80mV,保持在规范之内,是合格的。

3.3V纹波变化

    3.3V纹波在满载时已经非常接近电源规范的上线,所以当我们把负载加到额定功率的110%时,纹波就已经超标了。

    由于这是一款入门级别的电源,我们没有进行详细的拆解,不过从纹波上可以看出输出整流管留出的余量并不多,或者是3.3V一路输出的储能电感在300W时基本就饱和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