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这次不破坏热管了!超频三橄榄石评测

    这个测试中我们给电源加“均衡负载”,均衡之意是说不会偏重于5V、3.3V、12V的任何一路,负载从10%-110%的增加过程中,每一路都合理的分配了一些功率。至于我们具体在每路加了多少电流,各位可以在文章的附录中查到。

    下面四个图表是电源12V1,12V2,5V,3.3V在负载从10%-110%下的电压变化,完美情况应该是不论负载大小,电压都应该死死保持在12V、5V、3.3V,不过这是不可能的,一般规律是随着负载加重,电压下降。

    Intel在ATX12V电源规范中对输出电压有限制,12V输出的电压应该在12.6-11.4V之间;3.3V输出应该在3.14-3.47V之间;5V输出应该在4.75-5.25V之间。

第一路12V电压稳定性

第二路12V电压变化

    第一路12V的上下浮动了1.5%,第二路的稳定性非常好,只变化了0.6%,虽然所有的12V都是从变压器同一个抽头引出,并且整流也是在一起的,造成这样的差异在于输出的线材,第一路在是24PIN中的两根线,第二路是显卡6PIN上的三根线,看来多一些线材或者使用好一些的线材对输出稳定性是有帮助的。

5V电压变化

3.3V电压变化

    相比12V的表现5V的变化就大很多,上下浮动了4.2%,虽然还没有超过电源规范,但也只算合格。3.3V上下浮动了3.3%,中等水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