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帮助你了解电源(一)电池旧故与新颜

    在汽车、笔记本电脑、MP3和手机中都可以看到电池。我们先看看几种日常生活中能见到的电池,再看看当今电池技术的顶峰产品。

PP3电池

    在便携式晶体管收音机兴起时,PP3电池便应运而生,即使到现在,仍有生产商把它称作“晶体管”电池("transistor" battery)。劲量公司声称这款电池是由他们在1956年首先推出的。在一些手持烟雾探测器和闹钟里还有可以见到它。

ipod shuffle 锂电池

    这种电池已经广泛运用在各种MP3、MP4、GPS导航中,锂电池在工作电压、使用寿命、充电时间上都是突破点。

超快速充电锂电池

    上面是东芝公司的员工展示超快速充电锂电池,一块电池可以在5分钟之内充满总电量的90%。

超薄锂电池

NEC超薄锂电池

    这是NEC公司研发的超薄锂电池,电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弯折,采用有机物存储电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