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帮助你了解电源(一)电池旧故与新颜

    这款电池是在2008年国际消费类电子展时展出的“喝橘子汁的电池”。

喝橘子汁的电池

    只要注入一些液体,比如橘子汁,酒精、甚至是口水,都可以让它工作。

从废旧电池里找铝

    这张照片拍摄于印度的贫民窟,一位工人正在用锤子凿开电池,为了从中取走铝,而这种处理方式会对水和土壤造成很严重的污染。

废旧电池

    这张图片摄于墨西哥城,当地的绿色和平组织把积攒的一桶空电池堆放在墨西哥环境局大门口,呼吁公众了解废电池对水环境的危害。

扔在海中的废电池

    这张图片摄于格拉斯哥的Prestwick,一个废弃的汽车蓄电池被扔在海中,电池里面的酸和铅的危害都非常大。

中国的环保活动

    在这篇文章中中国是努力改善环境的典型,这幅图摄于北京,活动者用空电池摆出“环保”字样,向市民宣传电池环保处理方式。这里也顺便夸一下泡泡网,2个月前我下楼取快递时发现前台为员工准备了一个大纸盒,专门用来回收空电池,这也反映了越来越多的大公司注重环境问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