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帮助你了解电源(一)电池旧故与新颜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2009年10月9日 编者按:很久没有放假的感觉了,既然没有新东西要写评测,就看些有意思的网站,最近发现了一个网站HoweStuffWorks,这里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介绍了成千上百种东西的工作原理,我从中找出一些有助于了解电源的内容,慢慢积累写成一个系列,希望能对各位网友所有帮助。


    在意大利Bologna市中心大广场南侧还有一个小广场,这里立着一个著名科学家的雕像,他和电池的发明有密切联系。

发明电池,功不可没 Luigi Galuarni

    谈到电池的发明不得不说到青蛙,意大利Bologna大学的解刨学教授Luigi Galuarni在起电机旁解剖青蛙时发现当金属刀接触青蛙腿部神经时蛙腿会抽搐。他很留意这个情况,之后又做了很多实验,发表了论文《关于电对肌肉的运动作用》,与此同时,一个专门做电学实验的意大利人Alessandro Volta也看到了这篇文章,并结合电现象做起了实验。

解剖青蛙

    他把一根由两种金属接起来的弯杆,一端与眼睛接触,另一端放在嘴里,在接触的瞬间就有光亮的感觉(这和牛顿用钻压眼球直视太阳光有一拼)。

“疯子”Alessandro Volta

    之后他用舌头同时舐着一个金币和一个银币时,一旦用导线连接两币就会产生刺觉(这人总是用五官做实验……)。我猜也许Luigi那篇论文是意大利文写的,所以其他国家科学家才没有捷足先得。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