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新闻    /    正文

宏观-微观-宏观!三诺技术总监谈声音

    泡泡网音频频道9月1日 究竟什么样的声音才是好声音,什么样的声音才是正确的声音?音响圈也没有特别强势的定论,而人不同,对其看法也不同。而作为摩机大赛的主办方、国内知名的音响企业,三诺当然有着自己的看法。

    为此,我们走访了三诺科技技术总监——张谦先生,听听他对于好声音、正确的声音的理解。在此,张总提出了“宏观-微观-宏观”的看法。

张谦先生(前排左三)在摩机大赛

    他说道:系统的大框架,如像整体带宽,平衡性等,也就是宏观的;接着把它分解成几个部分,如中音部分、高音部分、低音部分,具体研究,再深入到细节;最后再合成一个系统,对我们得到的认知进行归纳和总结,提升。如从系统的动态,声像定位,到最终的乐感。而这些评价的要素之间,是互相联系、互相影响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