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让人眼中一亮!百事得多核王2代拆解

    电源的二次侧有三枚电感,最大的黑色磁芯电感负责输出12V与5V电流,四线并绕,另外一侧黑色磁芯电感负责输出3.3V电流,这枚电感的体积和用料对于400W电源而言显得比较大。中间一颗电感作为3.3V的磁放大电感,不过在绝大部分电源中它都被安放在主变压器旁边。

    在二次侧输出部分百事得多核王二代采用了一枚AZ339P四路电压比较器,不知道具体监测了哪些路电压,如果12V输出的监测是从储能电感引出,那么除了对12V,5V,3.3V监控外,还能对5V待机一路进行监控。

    电源的12V输出分为两路,不过PCB板上一共有4块12V输出的插脚,只有12V3和12V4使用了,12V1和12V2空缺中,这两路依旧上使用了锰铜线。可见这款电源很可能会有600W以上的型号。

    电源的输出线材部分使用了AWG18线材,除一些信号线使用了更细的尺寸,不过只要不超过AWG22就没有问题。

    最后来看电源的PCB板背面,需要强调的是,很多网友看主板或显卡的PCB板多了以后,看电源的PCB板总觉得差距太大,的确是这样,不过主板内传输高频信号与复杂时序的电路与走线密度都比电源的电路高非常多,制作工艺要求自然很高,像你看到的这款电源背部PCB板的情况在零售电源中基本属于中等以上水平,二次侧堆锡很厚,如果您参考我们拆解过的其他300-400W功率的电源,就能发现这一点。真正看不到一丝手工补锡工艺的电源在零售市场中几乎看不到,这种只能在台达光宝等厂商的OEM产品中才能见到。

    编辑总结:

    百事得多核王二代这款电源体积较大,对散热会有更多帮助。电源的接头在PCI-E上如果能提供6+2PIN就更好了,不过SATA和大4PIN数量较充足,可以通过转接线实现不同组合的应用。电源EMI滤波部分用料罕见的足量,除了一枚待机整流管没有贴在散热片上,其他重要元件的散热处理都比较合理,而且各个元件均采用了Mospec,强茂,英飞凌厂商的产品,而没有使用兼容型号,这也保证了质量。从电源设计的一些细节可以看出它很有可能会出现同样设计更高功率的产品。

    回到开头所说,暂时没看出它是由哪大电源厂代工的,应该为百事得自行设计的一款电源,最后要提到的还是百事得员工细致的工作方式,相信这样的员工对公司今后发展有助益。这款电源来自于我们今年横评的50多款电源,所以在之后的横测文章中,您也可以看到这款电源的表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