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足以撼动优异单反地位 索尼全画幅微单A9评测

     索尼这次为A9使用了全球首款堆栈式全画幅CMOS感光元件,具备约2420万像素与传统前照式CMOS相比,堆栈式CMOS处理速度大幅提高的同时还能改善画质。堆栈式CMOS其实也算是背照式CMOS中的一种类型,但背照式CMOS将部分电路放到了像素层的下面,但仍有部分是在像素层上,而堆栈式CMOS则完全把电路层放到了像素层的下方,这样的进光量会更加大。A9依然内置5轴防震技术,并且由A7 II的 4.5档补偿增强A9到5档补偿,标准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 - 51200,并且还可扩展至 ISO 50 - 204800,所以,对于索尼A9的画质表现也非常期待。

索尼A9拍摄样片,ISO 100拍摄

约2420万像素堆栈式CMOS感光元件,100%放大也依然有很不错的分辨率与细节表现

样片100%放大局部截图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扩展ISO感光度截图对比

    从上面的截图对比来看,索尼A9微单在ISO 800以下时无论是JPG还是RAW文件画面都非常纯净。而从ISO 1600时开始画面细节略有下降,但并没有任何明显噪点出现;当感光度上升至ISO 3200时,RAW文件彩色噪点开始增加,而JPG文件开始进行降噪处理,画面依旧非常干净但细节继续下降;ISO 6400时,RAW文件图片噪点明显增加,尤其暗部蓝绿色噪点明显。再往后从ISO 12800起,无论是JPG还是RAW格式文件细节都开始有明显损失,但总体上来说,在JPG文件下索尼A9的控噪能力非常出色,即便是在最高的标准原生感光度ISO 51200下依然能保持肉眼能接受的照片可用性,而RAW格式文件虽然噪点控制要欠一档左右,但细节更加丰富。而至于扩展的高ISO则需要根据拍摄环境酌情使用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