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足以撼动优异单反地位 索尼全画幅微单A9评测

   索尼A9的菜单大提升与此前的A6500和A99II一样为全新UI设计和结构逻辑的新菜单,可以更直接快速的找到该属性下的功能并进行设置与调节。一方面是通过不同颜色将一级选择页面进行标注,将相机拍摄功能与网络功能,以及相机自身功能的设计分开,这样的逻辑能让使用者更清晰的知道不同设置在什么地方,查找起来更加方便。

索尼A9最大支持约2420万像素 

  

感光度向下扩展最低支持ISO 50,向上扩展最高支持ISO 204800

4K功能已经成为索尼微单的标配

最高可记录100Mbps码率的4K视频

    虽然索尼A9依然搭载了4K功能,不过视频拍摄并不是这款相机的强项,因为A9取消了菜单中的图片配置文件选项,也就是S-log功能,仅仅只是能拍摄4K分辨率的超清视频。我想这应该是索尼有意为之,毕竟旗下还有专门针对视频拍摄,且在视频领域更为专业的A7S II。

包括WiFi在内的网络功能单独设置在一个目录下


FTP设置

可选择无线链接还是使用以太网线连接

    索尼A9内置以太网接口,使用连接线就能直接与局域网连接。比如在体育馆拍摄比赛,就可以在有局域网的场所快速实时将拍摄文件传到电脑或FTP服务器,这个功能对于大体量的拍摄非常必要。

A9为双卡槽设计,可以选择视频文件存放的位置

此次之外,还可选择将文件同时存储还是分格式存储在不同的SD卡上

自动白平衡可以根据环境选择不一样的氛围

   索尼A9快门类型共有三种,默认为自动(机械+电子混合),另外还有机械快门、电子快门两个选项。需要注意的是电子快门不支持闪光灯,在小于F11光圈时连拍时无法启动自动对焦。

索尼A9的静音功能可以做到完全无声,这也是微单的一大优势

    触屏在现在来说算不上是什么新鲜的功能,但对于索尼全画幅微单来说确实头一遭,因为此前的A7系列均不支持触屏操控。而这次索尼A9的触屏功能与之前的A6500一样,除了在菜单里新增加了触摸操作选项,同时还可以直接在屏幕上进行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A9的触摸仅支持对焦点位置的移动,并不能进行触屏AF对焦或者触屏快门。

支持触屏选择对焦点

索尼A9触屏功能演示

    另外,从上面的视频中也能看到,索尼A9的触屏在回放照片时也并不支持对点触控,不能双指撑开放大或缩小图片,也不能像智能手机那样左右滑动屏幕切换照片,但可以双击放大、缩小,放大后可移动放大区域位置。触屏技术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但索尼似乎一直在触屏功能上比较保守,或许索尼认为这样会比较专业?不过对于用户而言,还是希望能完全开放更多触摸操作上的功能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