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4名网友亲身体验 悍马"零度"主板测试

    首先测试一下捷波宣传的“反超频”功能。所谓“反超频”就是在降低cpu核心电压、内存电压、pcie总线电压的情况下,系统能够稳定运行,而且性能不会降低,这样可以达到节能降耗,减少发热量的目的。这和自动降低cpu频率以节省功耗的思路是不一样的,我们来看看实际效果。

SM2.0

HDR/SM3.0

CPU

平均分

415

467

1877

1245

    cpu是x2 4850e,属于amd的节能型版本,频率为2.5g,功率由非节能版的65w降低为45w。它的标准电压为1.25v,在全默认的条件下,采用了3d mark06专业版作为测试软件, 其他设置默认,测试了悍马HZ01系统的性能,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

    之后按照测试指南的要求首先在悍马HZ01的bios里面将cpu核心电压降低0.1v,即为1.15v;将内存电压设置为最小值,即1.85v,如下图所示


将北桥核心电压也设置为最小值,即1.2v,如下图所示

将北桥PCIE电压也设置为最小值,即1.1v,如下图所示

最后悍马HZ01 bios设置结果如下图:

    保存cmos设置后能成功进入系统。测试悍马HZ01稳定性用的是sp2004的双核心版本,即为ORTHOS,选择9级,着重cpu和内存,按测试要求跑了1个小时以上,如下图所示。

    可见双核心满载,系统还是很稳定的。为了测试cpu在此电压下的性能,仍然采用3d mark06进行测试,分数如下图所示:

SM2.0

HDR/SM3.0

CPU

平均分

414

468

1887

1245

    为了探求悍马HZ01主板反超频的极限能力,继续将cpu电压降低为1.10v,之后同样用ORTHOS进行系统稳定性测试,测试进行了44分钟,令人惊喜的是,hz01经受住了考验,通过了测试,如下图所示:

    从上图可以看到,cpu两个核心的温度分别达到了52℃和53℃。接着仍然用3d mark06进行性能测试,测试结果如下图:

SM2.0

HDR/SM3.0

CPU

平均分

413

467

1894

1243

    在网上查阅了测试资料,该编者使用的主板仍然是文本的主角——hz01,但使用的Cpu是Phenom II x3 710,内存为2g,仍然采用3d mark06,全默认设置进行性能测试,结果如下图:

SM2.0

HDR/SM3.0

CPU

平均分

416

468

2972

1267

    诚如捷波所宣称的,性能果然没有一点降低。在提倡节能、环保的今天,捷波的创新精神是符合国家倡导的节能、环保的要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