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4名网友亲身体验 悍马"零度"主板测试

    节能、超频,谁与争锋——捷波悍马HZ01试用手记

    有幸得到泡泡网给我试用捷波悍马HZ01的机会。当今的硬件市场,“同质化”现象很普遍,厂家只有开拓创新、独树一帜,才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IT市场中赢得胜利。捷波最新推出的重量级产品——悍马HZ01,是捷波创新精神的体现,创新将笔记本内存SODIMM引入台式机主板当中。就因为这项革新,带来了它的两点优势,在性能不降低的前提下更节能和更稳定。

    采用笔记本内存的好处可以归纳为两点:

    一. 使用笔记本内存能够降低功耗。cpu功耗对整机功耗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笔记本内存主要搭配移动处理器和移动芯片组使用,而移动处理器和移动芯片组的工作电压都要相对台式机产品低许多,因此笔记本内存在设计之时就要能够保证内存在搭配低电压处理器时能够稳定运行。由于AMD处理器内部已经集成了内存控制器,因此处理器的电压高低对内存的稳定性也存在着较大的影响。在降低cpu电压的情况下,一般的主板都很难保证系统能够稳定工作。而捷波悍马HZ01由于采用了笔记本内存的设计,可以保证系统在相对低的电压下正常工作,整机功耗将明显下降,会更节能。这个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下文我将会详细的予以验证。

    二.捷波悍马HZ01由于采用了笔记本内存的设计,可以使笔记本内存应用于台式机主板当中,这是一大改进,有利于增强系统的稳定性和兼容性。SO-DIMM是一种改良型的DIMM模块,采用了优质的元件和先进的工艺,拥有体积小、容量大、速度快、耗电低、散热好等特性,而且一般普通的台式机内存都采用的是6层PCB电路板设计,而SO-DIMM是采用8层PCB板,而捷波悍马HZ01能够使用笔记本内存,这样的设计能大幅提升整体系统使用上的稳定性和兼容性。

    以上从理论上分析了捷波悍马HZ01采用笔记本内存所带来的优势。下面我们近距离观赏一下内存插槽的模样,如下图所示:
 
    捷波悍马HZ01提供了2条内存插槽,支持DDR2 667/800/1066,最大支持到4g。

    良好的用料和做工对主板的稳定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电子设备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元件之一便是电容。电容有隔直流、去耦、滤波、整流、储能等作用。传统的液态电解电容在高温时容易爆浆,而固态电容阻抗低,高温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等优点。电感也是很重要的电子元器件,电感的作用一是过滤高频信号,二是与MOSFET管、电容等组成直流电转换电路。全封闭式电感和半封闭式电感或全开放式电感相比,具有防电磁干扰好的优点。尤其在元器件在高频工作的情况下,防电磁干扰强的元件稳定性也大大增加。

    对主板来说,cpu供电部分的设计对主板的稳定性和超频性能起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我们来看看捷波悍马HZ01 cpu供电部分的用料和做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