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4名网友亲身体验 悍马"零度"主板测试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再好的理念也需要实践来说明,况且作为老用户,我也很希望了解捷波最新悍马主板的新技术,所以还是上机来体验一下吧。我的配置如下:

系统: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CPU:AMD 速龙5000+黑盒
散热器:九州风神黑虎鲸
主板:悍马HZ01
内存:创见1G DDR2-800笔记本内存
硬盘:西数640G 32M黑盘
电源:Tt KK500

    5000+黑盒CPU由于倍频可调,所以在超频的时候可以降低倍频,比较适合尝试调整外频。标准输出400瓦电源和六热管散热器也都为超频提供了保障,所以这套组合可以说是比较适合尝试超频的。说做就做,马上安装系统,下面就是安装后机箱内部照片,可以明显看出悍马HZ01的小板体型:

运行状态,还算漂亮吧

    首先,我还是发挥一下悍马的传统优势,进行超频。既然有了前面说的AMD OverDrive超频设置软件,无需自找麻烦在BIOS中进行反复设置,所以我也就开始了第一次可谓轻松的超频体验。经过几番尝试,我最终将超频设置为外频365MHz,倍频11.5,主频达到3047.5 MHz(实际运行中会有波动,比如出现截图中的3053.98 MHz),这时内存频率提高到1015 MHz。CPU的性能提升可以通过AMD OverDrive中的基准测试来检验,基准测试分数由超频前的6781提高到8033分,提升18.48%,还是十分明显的。

    这里我要说明的是,我并不算是一个狂热的发烧友,在巴顿2500+时代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超频了,所以这次我也是适可而止,并没有追求极限,因此最终实现的这个频率肯定不是我的这个平台的最高性能,如果充分利用悍马提供的详细BIOS进行调整,应该会得到更好的结果,不过现在这个程度我已经很满意了,已经比较好的验证了悍马HZ01的真正实力。

    同时创见1G DDR2-800笔记本内存也表现不凡,展示出了很好的超频能力,如果单独对其进行设置应该会更高一些。亲自尝试后我才相信了笔记本内存的表现,看来网上评测并不是虚的。超频后可以通过AMD OverDrive方便的进行稳定性测试,我测试了1个小时,没有问题。随后我又按照活动要求双开SP2004,在超频状态下对CPU双核进行满载测试1小时以上,同样顺利通过,超频宣告成功。


通过AMD OverDrive进行超频设置
 

超频前基准测试分数6781分
 
超频后基准测试分数8033分
 

超频后全面进行稳定性测试,通过

    悍马HZ01零度主板集成了目前主流的ATI Radeon HD3300显示芯片,并板载128MB 奇梦达DDR2显存,其显示能力也是主打功能之一。所以按照常规,我对其进行了3DMARK06和3DMARK Vantage测试。所有测试都是在软件默认设置下进行,显存方面系统从1GB内存中划出256MB给显示核心,加上原来的128MB。一共有384MB显存可供使用。测试分别在默认和超频两种情况下进行,其中3DMARK06得分分别为1209分和1509分,提升24.81%;3DMARK Vantage得分分别为E2134分和E2441分,提升14.39%。超频前后比较,性能提升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