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全是狠角色 09年手机系统对峙新格局

My Phone刚刚开始 微软系统改革中

    对于Symbian的老对手微软来说,它的境地看起来是比较糟糕的,就像一直忠诚于微软系统的HTC也开始转头代工Android系统产品一样,很多制造商苦于微软的权利金商业经营模式,为每部手机零售价增加了数百元将使他们入不敷出。而微软本身面对着诺基亚Symbian系统,面对苹果iPhone,以及令其压力陡增的Android系统,调整与改革也是在所难免。

    09年伊始,微软抛出了完全免费的My Phone数据备份服务,同时还提出了推出应用程序商店的计划,一切目标都是直指苹果。而新版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 6.5的发布以及对Windows Mobile7的频繁曝光都令热衷WM系统的朋友成为了微软的坚强后盾。

    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 6.5

    遗憾的是,至今虽然多有传闻,但是源发自微软的手机始终没有成型。受到自身的经营模式很多限制,注重软件的微软也将在未来的市场上面临很多考验。近几个季度,或许受到苹果iPhone的影响,采用微软智能系统的手机销量明显下滑,而Windows Mobile系统在智能市场的占有比例也在进一步缩小,可见在基本的移动技术方面,微软还需要做到更加重视用户体验才能更好的生存下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