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一年省150块!海韵500瓦铜牌电源评测

    看过外观和参数后就该动改锥了,电源的内部做工也是评价电源好坏的重要依据。先从风扇看起,海韵使用的是ADDA的12cm风扇,工作电流为0.33A。在官方网上找到了其他信息:最高转速2050RPM,最高风量80.5CFM,风压0.117水柱,采用Hypro Bearing滚珠轴承,最大噪音38dBA,详细资料可以点击这里查看。


电源风扇

    需要说明的是噪音这项,如果您在买散热器或风扇时发现噪音一项标注38dBA的话,那无疑是非常吵,在静音已经是卖点的散热器市场,不少厂商都想法把噪音标得低一些,比如22dBA,19dBA,甚至11dBA都能看到,也许是采用了不同的测量方法,或者干脆就是虚标的缘故,才导致DIY市场散热器看上去都那么安静。而打造一个背景噪音低于15dBA的静音室可不是简单的事儿,所以不必太在意这项,知道海韵是最安静的电源就足够了,这一点可以在我们08年73款电源横测中噪音测试体现出来,最安静的五款电源均出自海韵。


风扇橡胶垫圈

    在电源风扇四个螺丝孔上都安装了橡胶垫圈,可以防止电源风扇的震动。


电源内部

    S12II铜牌电源采用的板型可以支持从330W到500W的功率,采用CM6800和3.3V单路磁放大的方案,电源内不怎么拥挤,额定功率再高的电源,海韵就会采用UCC28515双管正激+双路磁放大方案了,这款散热器采用左中右三片散热片,分别安装了PFC二极管,主开关管、整流桥和输出所用的肖特基二极管,一会儿我们详细看看。


EMI一级滤波

    在市电输入端有一块小板,一级EMI滤波就做在其上,其中包含一对Y电容、一个X电容和一个共模电感,在一级EMI滤波的尾巴上套上了磁环可以平滑掉频率非常高的杂波。


EMI二级滤波

    二级滤波使用了两个X电容、一对Y电容、一个共模电感、一个差模电感、一个保险管与一个MOV元件组成。这款电源在EMI滤波上比PC开关电源常规设计多用了2个电感,两个Y电容,可说“用料十足”。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