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一年省150块!海韵500瓦铜牌电源评测

    看过了滤波部分和电源的一次侧,我们再看看电源的二次侧做工如何。首先是两个变压器,大的一个为主变压器,小的为5V待机输出的变压器。


变压器特写


两颗光耦

    电源的一次侧和二次侧由3颗NEC2561光耦隔离,一颗为5V待机变压器所用,另外两颗由主变压器所用。


二次侧整流管

    二次侧输出的散热片上一共有4片肖特基二极管,不过只能勉强看见其中一个为12V做整流的SBR40U60CT,假设PWM占空比为典型值35%的话,一片SBR40U60CT可以输出大约30A的电流,而对比电源参数标签,12V的联合输出为34A,所以根据推测12V输出应该还使用了其他二极管,假设还是一枚SBR40U60CT的话,这部分的设计余量就比较充足了。此外5V的输出与3.3V的输出二极管不得而知,无法估算余量。


监控芯片

    在输出侧又可以看见一块子板,上面的监控芯片使用了浩阳的HY510N芯片,此款芯片可以提供P.G.信号、失效保护、对3.3V,5V,12V三路提供过压保护、低压保护,过流保护和过温度保护需要外部电路来实现。


输出部分做工

    在输出部分S12II铜牌版电源显得有点乱,边缘的电容已经被挤歪了,不过点胶很牢固,没有任何松动的情况,而且在其中还夹杂着一枚固态电容,这也是海韵的一贯风格,输出滤波电容均为日本化工的KZE系电容,串联等效电阻在日本化工出品的电容中排在中间,品质算不错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