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一年省150块!海韵500瓦铜牌电源评测

    海韵这款电源定位并不很高,所以外观没有奇特的设计,或者说外观设计很中规中矩,只是有一个地方值得看一下,就是它的风扇,海韵电源之所以噪音小,主要是因为风扇安静。


电源风扇

    风扇直径为12cm,和很多品牌电源不同海韵使用的风扇算得上名牌:Adda,不过在电源外侧看不到,从外面看中心只有一个海韵的标志。


电源散热网孔

    因为电源采用了主动PFC,所以输入的电压幅度较宽,从100V到240V都可以。


电源接头

    为了让网友们更清楚地了解这款电源的电缆长度,我们制作了一个列表,现在背板走线设计的机箱比较多,虽然机箱内看起来很清爽,但线缆长度却是不能忽视的问题。电源的绝大部分线材都用蛇皮网包裹,以个人观点看,24PIN这跟线用蛇皮包裹后很难弯折,反倒不利于理线,其他线材裹上蛇皮网后效果还是不错的。此外电源的D型4PIN接头采用了易拔插设计。


线缆长度表

    电源的转换效率可谓最大的卖点,也最有含金量,对普通用户转换效率高有什么好处呢,我们可以算一笔账,假设一个转换效率为82%的铜牌500瓦的电源在400瓦的负荷下工作,从公共电网输入的电能为400/0.82=488(瓦),一天工作10小时一年下来用电量就是488x300x12=1756800(瓦),如果把电费按5毛钱每千瓦小时算的话,一个月电费要花878元。按同样方法计算一个转换效率为70%的老式500瓦电源,在相同条件下一年要花电费1028元,差额就是一年150元。


电费对比

    电源相对显卡和CPU来说更换频率要慢得多,尤其对于一款500W的电源来说,除非电源标准来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般可以用到它“寿终正寝”。用户有时经常面对这样的选择:一款普通500W电源,450块,一款铜牌500W电源,600块,买哪个好?如果是我肯定选择那款铜牌的,因为它省出的电费会越来越多,而且在电流和电压的输出品质上铜牌的电源几乎都会比普通的电源强。其实S12II 500W的售价确实和我举的例子很接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