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行情    /    正文

十大产品挑战极限 细数AMD历代超频王

    Athlon 64 X2 3600+一经发布就得到高度关注,不仅因为其是AMD双核产品线中的最低端,价格平易近人,还有一个原因是其仅配备了256KB×2的二级缓存,只有其他双核的一半。对于这种“缩水”的规格,许多用户最早是持质疑的态度,但X2 3600+用优秀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详见:低功耗轻松超频40% 实测零售X2 3600+)。可以说用户对X2 3600+态度的转变——从质疑到接受,从接受到选择,从选择再到深入了解,充分体现了一款有价值产品自身的魅力,以及对用户的作用力之大。

平民双核首选!AMD X2 3600+深度测试
AMD双核最低端X2 3600+上市

  Athlon 64 X2 3600+(65nm)的推出,比之90nm的产品在二级缓存容量提升到了512KB×2,保持和其他双核的一致。但倍频由x10降低到x9.5,主频也由之前的2.0GHz降低到了1.9GHz。其他方面规格没有变动,如支持1000MHz HyperTransport,Energy Efficient 65W TDP等。

    其实的TDP 65W的X2 3600+属于节能版本,这使其发热量大幅降低,是否将有助于超频呢?下面是我们的超频测试平台:

    主  板:富士康nForce 590 SLI
    内  存:海盗船CM2X512-8500 2×512MB DDR2-1066
    显  卡:NVIDIA GeForce 7900GT 512MB
    散热器:Zalman CNPS9500

{imageTitle}
X2 3600+超频2.8GHz

  X2 3600+的倍频锁定在10x,所以只能通过提升外频的方式超频。我们将电压从1.25V提升到1.5V,可能你会认为是不是幅度有点大了?但别担心,因为节能版的Athlon64 X2采用的半导体核心与普通版本(1.3-1.35V)相同,所以超到1.5V并不危险。

{imageTitle}
内存参数设置

  经过严格的测试,最终我们将X2 3600+从2GHz超到了2.8GHz,可以稳定运行各种测试软件。至此,该处理器的超频幅度达到了40%,2.8GHz也就是相当于优异Athlon 64 FX-62的默认频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