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行情    /    正文

十大产品挑战极限 细数AMD历代超频王

    对Intel高频P4咄咄逼人的攻势,AMD方面重新启用了PR值标称法推出了Athlon XP处理器来对抗。

    由雷鸟核心Athlon转变到Palomono核心的Athlon XP并没有质的改进,依然是0.18微米工艺、256KB二级缓存,主频提升也很有限,仅仅是优化了架构、改善了二级缓存改进了指令集、并且经历了封装改变。因此并没有对高频的NorthWood核心P4构成多大威胁,可以说处境比Willamette P4好不了太多。

100%超频幅度 十大经典优品CPU回顾!

    而在0.13微米工艺成熟之后,Thoroughbred核心Athlon XP 1700+是AMD首款真正受到大众关注的超频处理器。同Intel的NorthWood核心P4一样,0.13微米制程的Thoroughbred具有非常优秀的超频能力。最低频的Athlon XP 1700+实际运行频率仅为1.47GHz,采用266MHz前端总线,拥有128KB一级缓存和256KB全速二级缓存。

    通常情况下Thoroughbred核心的Athlon XP1700+可稳定超频到166外频运行于1.83GHz下,达到Athlon XP 2200+水平。而部分体质较好的处理器可以直接超频到200外频,处理器的频率达到2.2G,相当于Athlon XP 2800+水平,超频幅度相当巨大。

    这款处理器强大的超频性能也使得Remark这个阴霾开始伴随着Athlon XP一起度过Socket A架构最后的日子。当奸商们发现Athlon XP 1700+强大超频潜力之后,不少1700+被直接remark成2200+出售。最后市场上面甚至出现无任何1700+出售的情况,因为所有的1700+都被remark成为2200+了。

100%超频幅度 十大经典优品CPU回顾!

    这颗编号为JIUHB0308XPMW的B0核心1700+在加冰水冷散热条件下超到了2.79GHz,超频幅度达90%,虽然没能突破100%,但可以看出已经非常稳定的跑完了SuperPi 4M。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