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鸡肋升级?质的飞跃?佳能40D初体验

● 佳能40D真的物有所值么?

    虽然一同亮相的还有佳能的全幅旗舰单反1Ds MARK III,但由于之前的热炒和更大众的定位,40D的关注度还是一直的居高不下。上周发布之后,现在已经迅速在市场中铺货销售。单机身8300元的定价比起30D来贵了2000元。那么多的这些钱究竟值不值呢?40D的画质表现有没有实质性进步?已经有手快的朋友入手了40D,并做了简单的测试。40D真的物有所值么?答案马上揭晓。

{imageTitle}
佳能40D

    首先来看外观,这里我们找来佳能的5D来做一下小小的对比。40D的包装与30D几乎一样原厂背带,充电器一只,电池一只,说明书光碟一片,RAW文件处理软件光盘一张,USB传输线、AV线各一。

{imageTitle}
外包装箱相对于30D几乎一摸一样

{imageTitle}
40D和5D正面对比

    EOS 40D的机顶线条,与EOS 30D相当类似,而EOS 5D并无内置机顶闪光灯,机顶线条则修饰的更圆润一些。翻到机背,立刻被EOS 40D的3吋LCD萤幕所吸引,且包括MENU等多项按键,都移到了萤幕的上面或下面。请留意,EOS 40D的机背右上角,新增了一个「AF-ON」按键,将可增进启动AF的选择。

{imageTitle}
40D和5D背面对比

    机身顶部,左边的拍摄模式转盘,新增了三个用户自设的拍摄模式:C1、C2、C3,右边的拍摄参数信息窗口,提供了比原先EOS 30D或5D更多的资讯,特别是单独显示了ISO感光度。

{imageTitle}
40D顶部视图

{imageTitle}
40D底部视图

    Canon 40D可以选配电池手把BG-E2(与30D相同)或新款BG-E2N。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