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鸡肋升级?质的飞跃?佳能40D初体验

● 新增的Live View取景系统

    LiveView即时预览是奥林巴斯率先运用在数码单反机身上的,让用户可以享受到类似消费DC构图的便利性,也可节省直角观景器的购置费用,方便特殊角度取景。显然今年不论Canon或Nikon都纷纷将这项性能运用在新的机身。

{imageTitle}
3英寸的LCD显然是为了Live View功能准备的

{imageTitle}
Live View尚未合焦(中间的对焦框可以使用中央十字杆自行调整位置)

{imageTitle}
按下AF-ON后,反光镜会降下,画面一片漆黑后会听到毕毕声,代表对焦完成

{imageTitle}
对焦完成后松开AF-ON键,按下快门纽即可

    按下机背飞梭转盘中央的“SET”键,可以开启即时预览,这时反光板会升起,并且CMOS一直通电进行实时取景。LCD可选择显示格线,方便构图。不过在即时预览的观看过程中,机身会进行自动测光,但是镜头要以手动对焦。

{imageTitle}
LCD取景的信息显示

{imageTitle}
Live View功能的菜单

    依这位朋友个人而言,是觉得拍摄动态时Live View并不实用,因为对焦完成后,放开AF-ON,还要按下快门,这之间的时差,若是拍动态物体,可能对不到焦,但相反的若拍静物,是有达到即时预览的功效。

    40D的英文说明书第107页提到,使用LiveView直视太阳,相机会自动出现警告信息,相机本身若侦测到温度不断升高,必要时会自动阖上快门廉,所以Canon是有做保护动作的。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