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山东办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火眼金睛 用技巧辨别市场上真假耗材

爱普生真假专用纸辨别

  也许很多用户都没注意到这个问题。市场上确有不少消费者遭遇过的假纸有A4 普通专用纸、A4 光泽纸、A4/A3 PHOTO纸。

  A4普通纸:由于假A4纸的包装是复制品,所以印刷粗糙,背面的浅蓝色弧形墨色明显不均匀。另外,正版纸包装上的彩色说明文字(白底)有“飞色”现象,而盗版纸的封装由于是用塑料袋制的版,所以原来“飞色”很窄的浅色部分被明显地挂了网。

    也就是说,原来很清晰的错色边沿产生了一些点,变得很粗糙。正版的A4纸用手指搓,感觉带粉质,盗版的似乎表面带了一层胶。用盗版纸刚打印完毕时和完全干透后墨色变化比较大,不过用来打印一般文稿还是可以的。

{imageTitle}

  光泽纸 HOTO纸:从表面上看很难分辨,特别是用A4幅面纸盒包装的那种PHOTO纸。但一对比,差别很明显:真的摸上去像真皮,看上去很光亮,但摸起来感觉有很强的摩擦力。假的就像镀了膜的胶印纸,滑溜溜的。

    假PHOTO纸背面甚至也有像相片纸那样的水印文字,但色彩偏差比较大,色彩打印上去后就不“活”了。真的PHOTO纸则色彩有力度,鲜艳适度,真正体现出EPSON的本色。

爱普生真假硒鼓辨别

    爱普生激光打印机正品耗材内包装采用了蓝色刮开式防伪标贴,您需要做的是检查如下一些要点:

    打开外包装第一层,查看包装箱内是否可以看到蓝色防伪标贴,由于蓝色防伪标贴尺寸比较小(仅为指甲盖大小),请仔细检查;

{imageTitle}
 蓝色防伪标贴

    将标贴上的涂层刮开,得到21位防伪编码,按照标贴上写明的三种方式进行查询。如果使移动用户,可将防伪编码发送到3315,联通用户发送到93315。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