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山东办公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火眼金睛 用技巧辨别市场上真假耗材

爱普生真假墨盒辨别

    看激光防伪标志:真墨盒和假墨盒表面上的激光防伪标志差不多,但仔细观察后会发现:真墨盒的防伪标志不仅仅是那种简单的字体变幻色,转换角度后,“EPSON”会变成另外一个单词(不是很明显,要多换几个角度看)。另外,真墨盒的大写字母之间有一些闪光点,用放大镜一看,都是比针眼还小的“EPSON”字样,假墨盒则不会做得这么精致。

  看拆封口胶条:其实真墨盒的胶条和假墨盒的胶条还是不一样的,仔细对比你会发现:假墨盒的胶条就是用透明胶印上字,粘性很强,很容易撕破包装纸盒的表面。真墨盒的胶条则质地结实,粘性不会大到粘住不能脱开而把纸盒撕破的地步。

{imageTitle}
 
{imageTitle}

 透过左侧胶片:五角星呈现绿色  透过右侧胶片:五角星呈现青铜色

{imageTitle}

  观察纸盒的搭扣部分:这个部位应有两点胶,像粘胶卷盒的那种半透明的物质,不是浆糊(识别假胶卷也能用这种方法)。

  看“有效期”:真墨盒上的有效期标注字应是用机器压的凹印。而假墨盒上的则是用墨水盖的印迹,很不均匀,有效期也少了一年。事实上,很多卖正品的商家给用户说明真假区别时,就是用此法。

  看纸盒:在纸盒的底部右侧,有部分表面看起来是没有颜色的白卡纸。但侧光一看,明显出现EPSON的水印图案。这部分白卡纸与周围的纸粗糙程度不一样,在正对光源的条件下看不出(听说有些假墨盒也有此图案,不过没这么明显。)

  拆封后:观察墨盒上胶条的字体印刷。真墨盒胶条上的字迹线条清晰,假的则模糊不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